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吉木乃县:“党课开讲啦”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日期:2022-12-07
来源:吉木乃党建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吉木乃县以“党课开讲啦”为载体,通过集中学习、线上线下、学用结合的方式,掀起学习热潮,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集中学习,确保精神“入人心”。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内容,制定下发《吉木乃县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学习方式、学习时限等,确保学有标准、学有所成。坚持以上率下,通过县级领导带头学、党(工)委书记全面学、支部书记巡回学、第一书记跟进学、普通党员(群众)集体学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群众),实现党员干部群众层层学、深入学。

线上线下,确保精神“全覆盖”。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国戍边主题教室、县委(乡镇)党校等资源优势,组建“巾帼宣讲团”“银发宣讲团”“彩虹宣讲团”等10余支,统筹党员干部、本土讲师、农村致富带头人等50余人,采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搬到田间地头、农家炕头、边境一线、偏远牧区等场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打破挂横幅、贴海报、大喇叭宣传等传统学习模式,借助“戍边先锋”“吉木乃零距离”“吉木乃好地方”等平台,开设“名师解读”学习专栏,邀请县领导、县直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不定期全面解读二十大精神,确保“随时随地学”。同时,依托平台不定期推送《宣传二十大·展现新风采》《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金句 展形象》等系列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片10余部,使二十大精神更加生动、更加鲜活。

学用结合,确保精神“见实效”。将“党课开讲啦”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借助在职党员“双报到”、共驻共建、“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工作机制,组织6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组建15支“戍边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敬老院、群众家中,开展党的二十大政策宣传、志愿活动30余场次,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围绕任务完成时限、群众满意度等内容,建立健全干部考核机制,通过入户走访听、村民(居民)大会测、组织研究定,评选出服务到位、群众认可的好干部,针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中优先考虑,不断激发干部为民服务的积极性。

吉木乃县:“党课开讲啦”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