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洛浦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1-28
来源:洛浦县党建网
【字体:

洛浦县在巩固深化农牧民群众集中就业的非公企业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成果工作中,聚焦破解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发展结合不紧密的问题,“扩覆盖、注活力、相融合”个方面力,形成组织所能和企业所需优势互补,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村企联建扩大组织覆盖。对在乡在村企业,采取“村企联建、企业+合作社联建、派员组建”等方式进行联合组建,在村党支部设立村企党小组,覆盖255家在村企业(合作社)。建立健全党组织动态管理工作机制,实现实时监测、及时“诊疗”,推动党组织巩固提升。2022年对“好”的11个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培育,通过召开现场观摩推进会发挥示范效应。

活动联谊促进文化浸润。从乡村两级选派21名干部到园区企业驻点,组织58名疆外企业家、实用人才、技术人员、企业员工与286名本地就业农牧民结对认亲、开展联谊活动,落实“一帮一、对对红”制度,帮助学语言、学文化、学技能,通过师徒关系推动各族职工交往交流交融。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政治功能,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带群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推动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触角跟着群众走、就业走、产业链走,发挥乡镇、园区党(工)委组织领导作用,指导农村(社区)党支部结合实际,在生产线、车间设置党群小组262个,在班组设置党员先锋岗181个、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岗40个、团员示范岗86个、巾帼文明岗192个,各先锋岗、示范岗联系职工群众1328名,通过结对帮扶,做到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全覆盖。

洛浦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