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霍城县:“三个聚焦”用好党员(远程)教育站点

日期:2023-01-29
来源:霍城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霍城县加强站点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教育培训基层党员中的兜底作用。

聚焦示范引领,促作用发挥实。按照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五好”标准化建设要求,持续开展党员(远程)教育示范站点选树推荐工作。按照申报站点村(社区)自荐、乡镇党委审核、县委组织部验收的形式,对11个推荐申报的站点进行审核验收。2023年,将对5个示范作用发挥明显、验收合格的站点进行集中授牌,进一步激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队伍发挥好常态化组织党员教育培训作用。

聚焦扩大覆盖,促学习效果实。下发《关于试点开展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两新组织的通知》,按照“一室多用、资源共享”的原则,在全县机关、学校、企业、两新组织等领域进行广泛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场地、检验设备、指导学习等,试点推进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进县委老干部局、邮政局、职业技术学校3个党支部,不断扩大站点覆盖面。

聚焦建设标准,促活动开展实。全县105个站点设备运维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于存在的故障现场进行调试。按照“派驻工作队支持一批、现有资源共享一批、县委组织部解决一批”方式,做好站点设备更新换代工作,为站点学用提供保障,确保站点日常学用活动正常开展。

霍城县:“三个聚焦”用好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