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乌鲁木齐市:“三力”提升党员教育资源建设质效

日期:2023-01-28
来源:乌鲁木齐党员教育网
【字体: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着力加强党员教育资源建设,在选题、摄制、宣传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电视片感召力、制播力、影响力,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了丰富优质、生动鲜活的学习资源。

用心选题,提升教学资源感召力。紧扣时代主旋律,围绕重点工作、中心任务,及时挖掘重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选好用好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党员的生动鲜活案例,通过故事化讲述、艺术化创作,高标准塑造身边典型人物,宣传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多年来聚焦首府各项事业发展,策划高新人才、基层政法、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等多个系列资源创作主题,挖掘树立典型榜样人物和优秀基层党组织180余个,用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让党员故事可学可做。

用情制作,提升教学资源制播力。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将制片工作重点任务纳入党员教育年度工作要点,构建自主制片、联合制片相结合的多方联动拍摄机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党员故事中体现的人民性、先进性生动展现出来,把榜样人物筑牢党群血肉联系的真人真事、真心真意,加工演绎出来。持续打造电视制作专业队伍,以“实际操作+集中点评”的形式,通过“老人传经验、新人教技术”的方式,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多方策划碰撞,梳理拍摄题材,畅谈创作思路,每年开展教学资源观摩交流,邀请专业人员联合审片评片,点评交流,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电视片品质。组织拍摄《这世界那么多人》《我把一生献给你》《隐形的翅膀》《你从未走远》等优质党员教育电视片、微视频200余部,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制作《红色财经工作开拓者——毛泽民》《新疆抗战记忆》等红色微党课,70余部被全国资源库采用。

用力宣传,提升教学资源“影响力”。着力打造党员教育融媒体传播矩阵推动“线上宣传全覆盖”2015年以来,连续7年联合全市主流媒体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七·一”展播,不断整合资源,在乌鲁木齐电视台、乌鲁木齐党员教育网、乌鲁木齐零距离、红山眼APP等平台同步开设“榜样的力量”网络宣传栏目。开拓新阵地,连续6年持续打造“榜样的力量”移动电视栏目,推动栏目覆盖全市所有BRT车辆和站台、公交车及2万多移动电视机顶盒用户,及时入驻地铁1号线,在车站、列车共1722块屏幕滚动播出,实现党员教育由“室内”向“室外”、从“大屏幕”到“小屏幕”的延伸,确保党员在哪里,党员教育就覆盖到哪里,最大限度拓宽好资源的影响力。

乌鲁木齐市:“三力”提升党员教育资源建设质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