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昌吉州开展全民法治大培训 线上线下联动提升法治观念

日期:2023-01-30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从2023年1月起,昌吉州在全州启动为期3个月的全民法治大培训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昌吉州“线上线下齐发力,城市乡村齐联动”,掀起普法宣传教育新热潮,法治大培训将覆盖该州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基层村(社区)。

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针对百姓普遍关心的土地流转、节水灌溉、防范诈骗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昌吉州相关单位业务骨干精心准备了16节法治培训课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让百姓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 昌吉州司法行政部门在“新疆智慧普法依法治理云平台”开辟“昌吉州全民法治大培训”专栏,集中安排学习30节精品课程并组织专题考试。对村(居)民开展“点对点”线上培训,采取“电视+网络”的方式,昌吉州依法治州办还将示范课刻录成光盘发放到基层,供村(居)民学习,不断扩大覆盖面。

活动开展过程中,昌吉州各级县乡村分别举办专题培训班,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培训。昌吉州依法治州办举办领导干部法治素养提升班、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提升培训班、司法行政系统人员综合能力提升班等主体班次。州直各司法、执法单位举办不少于20学时的行业系统业务培训班,不断提高司法、执法人员的素质。县乡村将举办5000余场次培训班,充分利用村(社区)文化室、活动室、县(市)村(居)民技工学校等场地,结合科技之冬、“三下乡”等时机,依托乡村“大喇叭”、村民说事日、每周一升国旗等活动载体开展大培训,把群众关心的政策讲透、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讲清。

昌吉州开展全民法治大培训 线上线下联动提升法治观念 -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