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温泉县:头雁领航筑堡垒 强村富民促振兴

日期:2023-01-30
来源:博州温泉党建公众号
【字体:

温泉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锻造村级带头人先锋梯队,为乡村振兴注入有生力量和源头活水。

以“选”为立足点,拓宽视野筑好“蓄水池”。扩大“生力军”对村干部逐一进行政治体检,择优确定党组织书记后备力量,注重从优秀返乡人员中“请”、致富带头人中“培”、退役军人中“选”、国家公职人员中“派”、社会群体中“招”,不断优化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结构确保村级带头人队伍“一池活水”。

以“育”为突破点,夯实基础用好“磨刀石”。全面落实周指导、月考核、季评议制度,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管理督导。实施村干部定向培养工程,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参加自治州学历提升“百人计划”,每年依托县委党校和援疆省市资源全覆盖轮训村党组织书记。采取“挂职锻炼+跟班学习”模式,选派村党组织书记赴县直涉农部门单位挂职锻炼,增强实战本领

以“用”为关键点,激发干劲打好“主战场”。聚焦乡村振兴,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走在前”,各村党组织书记闯出了“党建+”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打造阿茨队冰雪旅游产业,圆满完成越野滑雪国家队备战冬奥会集训任务,“新疆牧民骑马手持国旗送奥运健儿”视频火爆全网。在强村富民中“扛主责”克热雅哈得村打造集研学、休闲、餐饮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实现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温泉县:头雁领航筑堡垒 强村富民促振兴-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