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额敏县:“三个提升”点亮乡村旅游经济

日期:2023-06-06
来源:塔城党建
【字体:

额敏县深入挖掘农文旅资源优势,拓宽融合发展思路、完善配套设置服务、提升旅游培训技能等,助力乡村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产业支撑。

聚焦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依托县域丰富的历史、民族、文化、生态等有利条件,挖掘农文旅资源优势,将时代变迁、历史人文、农耕文化和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深度融合,突出地方特色,不断提升乡村旅游景点内涵。打造“额敏记忆馆”、也迷里古城遗址公园、阿山民俗村等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和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18处,“串珠为链”形成1日游、2日游、3日游、“万马踏浪迎春会”、房车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推荐攻略,不断擦亮“中国绿色名县”“中国哈萨克民俗风情之乡”的金字招牌。

聚焦靓丽提升乡村颜值。推动乡村建设行动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开展“爱家乡·美家园”人居环境整治,每月末周五为“全县清洁日”,推进“三清三改两提升”清洁行动,237户获评自治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落实7400余万元的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打造榆柳巷、玛镇别院、上杰风情园等一批风格独特村庄。创建国家3A级景区5家、2A级景区2家、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推动示范引领效果。

聚焦品质提升服务水平。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理论+实践+互动”的方式,重点从导游讲解、民宿经营、服务礼仪、网络营销等旅游服务方面着手,培训旅游从业人员1200余人次。积极培育丰富旅游新业态,延长旅游产业链,构建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旅游服务体系,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完善激励机制,每年从村集体收入中拿出一定资金奖励从事农家乐等旅游服务的创业村民,动员掌握一技之长的村民到景区就业创业,400余户村民在家门口发展旅游庭院经济,年均增收3万余元。

额敏县:“三个提升”点亮乡村旅游经济-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