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皮山县:用好用活“三个课堂” 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日期:2023-07-25
来源:和田党建网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田地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主题培训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皮山县采取分片区集中宣讲的方式,扎实推进农村、社区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办好“党校课堂”。采用“集中培训+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县乡“3+2”培训模式,依托技工学校、各乡镇党校培训阵地、各村国通语学习教室,对45岁及以下农牧(居)民党员进行为期3天集中培训。选派师资力量,采取送教下乡方式,对46岁及以上党员开展为期5天集中培训。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农牧(居)民青年党员就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农牧(居)民青年党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引导农牧(居)民青年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服务群众。

用好“移动课堂”。由培训班结业的45名优秀学员担任讲师,成立“送学下乡上门”宣讲团,采取送学下乡、送学上门的方式,将课堂搬进田间地头和行动不便的党员家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明的案例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广大农牧(居)民党员能真正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鼓励农牧(居)民青年党员主动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实际,自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明确作为农牧(居)民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增强服务中心大局意识,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联好“贴心课堂”。坚持用知识感化人心,用声音传递教育,用耳朵倾听呼声,用行动拉近距离的理念。通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主题培训活动,与农牧(居)民党员真情互动,进一步引导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分享心得,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倾听党员心声呼声,促进农牧(居)民党员深入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提高参与村级各项事务的积极性,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内生动力,强化党员意识。

皮山县:用好用活“三个课堂” 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