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阿瓦提县:靶向发力促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日期:2023-10-26
来源: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阿瓦提县精准设置教内容,灵活实施教育手段,不断优化党员教育平台,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工作。

精准设置教内容,让党员教育“活”起来。根据地委“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优秀案例清单,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依托县乡党史馆、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打造“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等12个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套餐,让党员体验更加规范更具特色的政治生活。加强农村党员教育引导,结合日常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远程教育学习等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纳入必修课,邀请绍兴市、地、县三级党校教师组织部、文旅局等部门业务骨干针对不同党员类别制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全域旅游等特色学习套餐,增强党员学习针对性。

灵活运用教育手段,让党员教育“鲜”起来。向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发放党员学习需求调查表,结合党员实际需求创新教育方式,利用红色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建立实景课堂,探索专讲座、趣味运动、分组辩论赛、团建活动等形式进一步丰富教育手段。充分发挥新媒体特色优势,推出《唱支山歌给党听》《红心向党》等4个系列精品党课,通过在阿瓦提县党建网、阿瓦提县零距离、遇见阿瓦提等平台推送,播放量达15万余次,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提供方便

充分发挥实践引领,让党员教育“动”起来。依托在职党员到村(社区)报制度,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理论宣讲、医疗救助、家电维修等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解决群众对党的惠民政策理解、疾病困扰、广播电视维护等民生问题215件。探索积分制管理与党员志愿服务紧密结合,成立6个积分兑换“超市”,通过下任务、压责任、争先进的方式,鼓励党员志愿者通过参与宣讲政策、直播带货、帮助困难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阿瓦提县:靶向发力促党员教育提质增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