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和布克赛尔县:三举措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提升党员能力素质

日期:2023-10-26
来源: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和布克赛尔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抓好《2019—2023年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为重点,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不断探索党员教育培训方式、分类施策开展培训,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压实责任促进工作落实。建立组织部牵头,教育、医疗等部门(单位)及11个乡镇(场)共同参与的党员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把党员教育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重要内容,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把党员教育工作抓在日常、在经常、管在平常。坚持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把积分作为各党组织党建考核重要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星级党组织创建、文明单位创建、党组织和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落实落细。

灵活方式增强学习动力。以“线上+阵地+活动载体”的方式,对党员开展教育培训。依托学习强国、赛尔党建微信公众号、和丰组工抖音号及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等“线上”平台,推送当前形势政策、党规党纪等信息300余条,确保党员能随时随地接收学习党务知识。以县委党校、李冠英墓红色资源教育基地、“家庭党校”等为培训阵地,不间断组织党员开展教育培训,让党员切身感受红色精神,增强党性意识。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载体,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月月讲活动,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播正能量,提升培训覆盖面。

分类施策提升培训实效。坚持“必修课+选修课”模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宗教政策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等内容纳入党员学习的必修课。此外,对机关党员增设党建业务、公文写作等选修内容;对企业党员增设企业发展管理、相关政策法规等选修内容;对农牧民党员增设种养殖技术、惠民政策等选修内容,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集中培训17场次,培训党员1200余人次。

和布克赛尔县:三举措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提升党员能力素质-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