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博湖县:“三措并举”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2023-10-30
来源:博湖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博湖县始终把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固本强基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担当强、发展强、治理强、作风强的“五强”型村干部队伍。

加强教育培养,破除本领恐慌。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的关键环节,以“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远程教育、赴援疆省市培训为载体,聚焦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等内容,邀请行业专家、致富能人讲学31场次;组织村干部“走出去”观摩学习文化振兴、产业振兴、乡村治理等典型经验做法20余次,实现275名村“两委”干部年度培训全覆盖。常态化实施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坚持“自主蓄能”不断提升整体学历水平,近三年鼓励95名村干部在职大专、大学提升学历。

加强监督管理,增强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博湖县关于建立村(社区)后备力量队伍“选育带用管”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村干部县级备案管理、届中补配人选组织考察、届中补配人选资格条件县级联审三项制度,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扎实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通过实地看、现场谈、互相比,亮“答卷”、话“思路”、授“经验”,激发村干部团结奋进、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

加强激励关怀,消除干事之忧。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健全完善“报酬增长、荣誉津贴、集体经济挂钩、老人员补贴、丧事吊唁慰问”5项村干部激励保障制度。为275名在职村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解决村干部“后顾之忧”。推荐政治坚定、担当意识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事业编、公务员招录考试,近三年从村(社区)干部队伍招录公务员1人、事业编干部5人,进一步激活村干部内生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博湖县:“三措并举”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