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乌什县:“主题党日+”深化党员经常性教育

日期:2023-10-30
来源:乌什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来,乌什县积极探索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将“主题党日+”作为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加强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的有效载体和途径,不断提升党员归属感、获得感,让党员教育持续升温增效。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把主题党日作为政治学习、党性锻炼的载体,以党小组为单位,紧扣当前热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先后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学党内法规、做合格党员”等专题活动200余场次,各领域400多个基层党组织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性教育基地、集中过“政治生日”等,对党员开展“思想体检”,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党日+党课分享”。全面落实全体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县级领导带头,全县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走上讲台,将业务工作同党的最新理论结合,向党员群众进行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邀请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分享他们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坚守岗位争先锋作表率。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积极鼓励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防汛防灾、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将主题党日凝聚的思想力量外化为服务群众的实质行动。引导“两新”组织结合各自职能,开展产业技术培训、就业创业引导、帮扶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使主题党日活动“有滋味”“有温度”,焕发“两新”基层党建新活力。

乌什县:“主题党日+”深化党员经常性教育-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