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阿克苏市:举办党员教育工作业务知识擂台比武活动

日期:2023-11-08
来源:阿克苏党建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优化基层党员教育模式,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日,阿克苏市举办党员教育工作业务知识擂台比武活动。各片区、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机关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村(社区)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市党员教育中心全体干部共192人参加活动。

擂台比武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落实展开,采取“一图说党教”工作展示、新疆党员教育服务管理系统现场实操、党员教育知识点现场答题等方式进行。擂台上,来自各片区、乡(镇)、街道的15名机关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依次上场,讲思路、晒实绩、展技能,同台比武、现场“过招”;擂台下,各村(社区)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认真看、仔细听、踊跃答题;评委席,地市党员教育中心领导、基层党员教育分管领导点题评选亮分值,现场呈现一派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热烈场景。

通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选手6名。随后,市党员教育中心围绕贯彻落实《20192023年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评估工作,采取“现场讲解+讨论交流”的形式,给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进行了系统辅导。“通过参加本次擂台比武活动,学习到了其他单位党员教育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看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与不足,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坚定了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的信心。”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古丽克孜·依明说。

阿克苏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说:“举办党员教育工作业务知识擂台比武,既是对全市党员教育工作的综合检验,也是对党员教育工作者的一次业务培训,达到了检验工作成效、提升业务能力的目标,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育工作者抓好党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了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阿克苏市将以本次“擂台比武”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推动全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阿克苏市:举办党员教育工作业务知识擂台比武活动-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