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和布克赛尔县:牢牢把握“三心”做优人才工作

日期:2024-04-02
来源: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和布克赛尔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持续在人才“引育留用”关键环节发力,强化人才支撑,激发人才活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倾心”引才,打造人才聚集之地。德不广不能使人来,量不宏不能使人安。秉承“以事择人、人事相宜”的原则,通过“绿色通道”、对口援疆、友好援疆等渠道引进各类人才44名,有效化解人才缺失危机,实现聚各方英才而用之;依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结合本地企业与产业发展需求,强化人才招引的针对性,引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名,新疆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名,新疆师范大学博士1名进站,达到“靶向引才”效应;深化政校合作,以发展需求吸附教育人才,与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达成合作关系,每学年5名研究生赴和支教,与河西学院共建大学生实习基地,每学期30余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赴和实习,为教育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全面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悉心”育才铺就人才成长之路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注重多领域培养锻炼本土人才,不断加强县域内各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申报、实施新疆骨干人才研修项目,外派医疗骨干1名赴对口援疆省市医疗机构研修,实现针对性培养;依托获批的3个地区级“名师名医名匠名家”工作室,培育本土教育、医疗人才30余名,“榜样效应”逐步在各领域显现;利用对口援疆、友好援疆干部人才优势,组织35名援疆专业技术人才与105名本土专业技术人才结成帮带对子,帮助本土人才在工作实践中提升本领、增长才干。

“真心”留才栽好人才栖息之树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积极在人才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制定《友好支援和布克赛尔县干部人才管理暂行办法》,强化对友好援疆干部人才服务保障能力;升级改造70套人才公寓,为3名“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发放30万元住房补贴,为各类人才兑现津补贴65余万元,让人才安心安业;依托“人才服务银行”,开发人才专属金融产品,为县域内各类人才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发放贷款1039.9万元;为人才在探亲休假、医疗保健、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便捷服务,解决“后顾之忧”,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