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7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8-09
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8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72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建设中国(喀什)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中国(阿拉山口)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十四五”学前教育和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对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等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向西开放高地的重要平台。喀什地区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要发挥主体作用,把国家赋予的政策研究好、理解透、运用足,确保试验区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融入和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发挥区位、政策优势,围绕外贸创新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跨境电子商务模式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加快完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和生态链,努力培育外贸转型升级新引擎,切实发挥试验区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创新发展作用。

会议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持续扩大城市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有效满足适龄儿童就近接受学前教育需求。要支持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加大政策支持、资金投入、人才保障力度,创造良好环境,提升管理水平,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依法保障教师权益和待遇,推动新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对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稳增长保市场主体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政策落实落地。缓缴期间,要保障相关参保人医疗费用能及时报销、应报尽报,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水平保持稳定。要做好政策解读宣传,让市场主体对政策措施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72次常务会议-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