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闭幕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政协力量

日期:2022-09-28
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27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乌鲁木齐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常学常新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对标对表中积极主动作为,在笃信笃行中坚持党的领导,以实干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既是政协的履职之要,也是价值和优势所在。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要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运用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不断提高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深入协商议政,依托政协丰富的协商载体和健全的工作机制,围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重大课题,精心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要广泛凝聚共识,依托“新疆政协·雨露讲坛”、委员读书活动等平台,用心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用情讲好新疆故事,让各族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参与感、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要积极探索常态长效的工作方式,进一步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更多人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起万众一心跟党奋进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表彰了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承办个人;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家瑞、吉尔拉·衣沙木丁、孔星隆、窦万贵、邱树华、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努热木·斯玛依汗、迪力夏提·柯德尔汗、艾则孜·木沙,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政协力量-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