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2-09-29
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28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闭幕。

常委会组成人员42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自治区人民调解条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农田防护林保护条例》《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枸杞产业促进条例》的决定、关于批准2022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王学东辞去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人大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委托,副主任李学军主持会议,副主任沙尔合提·阿汗、董新光、赵青、哈德尔别克·哈木扎、索跃、李宁平、托乎提·亚克夫、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秘书长穆塔里甫·肉孜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州市人大常委会、地区人大工作委员会、兵团人大工作委员会、自治区各直辖县级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2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176次主任会议听取常委会会议各项议题审议情况汇报,决定了交付常委会全体会议表决的议案。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闭幕-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