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新疆日报评论员丨牢牢把握新疆工作主要目标任务

——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日期:2022-11-23
来源:天山网
【字体: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疆日报评论员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坚决扛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并紧扣新疆发展阶段和工作实际,瞄准未来5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科学锚定新疆工作主要目标任务,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指明了路径、提供了遵循。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表明,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在新疆大地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厚望,承载着新疆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我们要牢牢把握新疆工作主要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中央战略部署在新疆落地见效。

牢牢把握新疆工作主要目标任务,必须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把新疆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全会明确了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提出积极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全国优质农牧产品重要供给基地、维护国家地缘安全的战略屏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疆贡献。定位准,就能方向明、路子对,有利于我们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找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

落实好新疆工作主要目标任务,是一项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的系统工程:要全面深化依法治疆,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新疆社会大局稳定;要创新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全方位展现新疆形象;要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稳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推进文化润疆;要立足新疆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新疆从相对封闭的内陆向对外开放的前沿转变;要加快构建支撑新疆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坚持系统观念,着力解决新疆可持续发展的水资源约束瓶颈问题;要实施科教兴疆战略,积蓄新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实现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建设美丽新疆;要着力在深化改革、兵地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项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我们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实践。新征程上,让我们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疆日报评论员丨牢牢把握新疆工作主要目标任务-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