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打造具有特色优势的金融服务体系

日期:2023-01-28
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采取党组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专题学习、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方向。

“今年,我们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三大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勇于攻坚克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金融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打造具有新疆特色优势的金融服务体系。”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少枫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打造具有新疆特色优势的金融服务体系,首要的是明确金融支持新疆实体经济的方向,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李少枫说,“我们将充分发挥银行、保险、证券等机构的不同作用,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八大产业集群’、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优势产业的支持力度,延链补链强链,支持培育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有效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关系国民经济循环畅通。去年,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引导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暖心行动,召开政银企协调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今年,该局将进一步落实好普惠金融政策,着力提升民营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我们将以乡村产业振兴为主要抓手,积极做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金融服务,完善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相关措施,持续加大‘三农’领域支持力度,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李少枫说。

围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引导金融机构,从健全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完善监管体制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入手,做大做强地方法人银行,有效激发金融发展动力和活力,打造具有新疆特色优势的金融服务体系。

打造具有特色优势的金融服务体系-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