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日期:2023-03-18
来源:天山网
【字体:

3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总结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审议有关文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抓紧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年”活动为抓手,锚定目标任务,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立足打响新疆有机绿色食品品牌,进一步规范粮油、绿色有机果蔬、优质畜产品、乳制品等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开展好食品生产“千企万坊”帮扶行动和“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程,增强新疆产品核心竞争力。要组织实施好“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和“铁拳”“昆仑”等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全链条质量安全监管;要加大网络食品监管力度,拓展智慧监管应用场景,开展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切实把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食品安全监管全过程;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快建立早报快报机制,限时解决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把防范化解风险置于突出位置,加大涉及“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和学校、旅游景区、医院、建筑工地、农村等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力度,加强进口食品安全监管。要深入实施“双安双创”示范引领行动,以点带面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在制度执行上狠下功夫,确保“包保责任制”落地见效。要加快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基层食品安全工作有机构议事、有人干事。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统筹用好跟踪督办、巡察监督、评议考核等手段,推动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提升。要开展好“食品安全宣传周”等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舆论氛围。

玉苏甫江·麦麦提、麦尔丹·木盖提等出席会议。

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