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一行

日期:2023-03-18
来源:天山网
【字体: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一行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会见

3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一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 摄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3月17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一行,就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和促进双方友好交往、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努雷舍夫一行来疆交流对接、深化友好合作表示欢迎。他说,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共同擘画了中哈全方位合作新蓝图,引领推动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巩固,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新疆正加快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哈萨克斯坦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首倡之地和重要国家,是中国新疆对外开放与合作的重要对象,双方合作关系紧密、基础牢固、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发展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双方各层级友好交往,深化产能合作和对外投资,推动互联互通建设,进一步释放霍尔果斯、阿拉山口等口岸和跨境运输潜力,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积极培育数字金融、电子商务、绿色能源等领域新增长点,持续提升发展友城关系、促进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不断为深化中哈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努雷舍夫表示,刚刚结束的中国全国两会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将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当前,哈中两国都在加快推进各自的现代化建设,哈萨克斯坦进一步加强同中国新疆合作的意愿十分明确。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持续加强边境贸易和投资合作,不断提升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等平台水平,持续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努雷舍夫就哈中贸易农产品绿色通道建设、加强铁路口岸运输、促进人员往来、加强文旅交流等双方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陈伟俊、哈丹·卡宾、陈明国、孙红梅等参加会见。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一行-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