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日期:2023-03-19
来源:天山网
【字体:

3月1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支部班子汇报工作并作对照检查,党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艾尔肯·吐尼亚孜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过去一年,秘书一处党支部讲政治、顾大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既是尊崇党章、践行党章的具体行动,也是必须履行的义务、遵守的纪律。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带头推进党的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把自觉接受监督和勇于自我革命有机结合起来,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谈心谈话中增进思想交流,在检视批评中强化党性淬炼,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首先是政治机关,最根本的属性是政治属性,最根本的建设是政治建设。支部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讲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加强理论学习和知识储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专业化水平,努力成为“政策通”和行家里手。要精益求精讲质效、提升以文辅政水平,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工作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国家所需、新疆所能,着眼高质量发展和各族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多谋“大建议”“硬招数”“金点子”。要时时处处讲团结、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主动加强与各部门和单位协作交流,集思广益、密切配合。要严守底线讲规矩、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努力在绝对忠诚、优质服务、修身立德、敬业奉献、党建引领等方面作表率,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