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丨马亚楠代表:为畜牧业振兴努力拼搏

日期:2024-03-22
来源:天山网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范琼燕

“政府工作报告里温暖人心的民生关切,让我们为之振奋。”3月17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全国人大代表、昌吉州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兽医师马亚楠开展两会精神宣讲,全州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系统的130名干部听讲。

马亚楠用朴实的语言分享自己在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当天是她开展的第二场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她说,人大代表就是两会精神“种子”的传播者,要把“种子”带到每个群众身边,使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安全基础,都离不开农业发展。

作为一名农业农村领域的代表,马亚楠更多关注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也深感肩上承载的责任与使命,深知未来的履职任重道远。

“将紧紧围绕畜牧业振兴行动,以坚持奶业优先发展,肉牛肉羊加快发展,猪禽巩固提升的总体思路,努力拼搏。”马亚楠表示,要围绕稳基地、促品牌、扩外销,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奶产业综合竞争力,以把昌吉州打造成“黄金乳都”为目标,以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为抓手,加快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马亚楠规划了今后努力方向:加强学习,增添履职“底气”,使自身的知识结构、履职本领跟上代表履职和本职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密切联系群众,接好履职“地气”,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行业领域专家共同深入基层、农牧区、农牧民家中,倾听群众的呼声,围绕肉牛肉羊扩繁增量、提质增效、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主动,提升履职“胆气”,通过广泛走访,征求、收集群众意见,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和议案建议,充分发挥连接决策机关和人民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善于发现问题和不足,使建议意见体现法律性、全局性和群众性,真正集中民智、反映民意。

“要多深入基层各行各业,了解民情,认真履职,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积小胜为大胜。”马亚楠说,要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农业强国贡献全部力量。

“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听完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新质生产力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应用,压实责任铆足干劲,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