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学校
  6. 详情

察布查尔县“五个一”培训法迅速提升适岗教师综合素质

日期:2018-03-19
来源:察布查尔县委组织部
【字体:

察布查尔县2018年寒假中小学双语教师适岗能力提升培训班,自开班以来共有315名教师参加,是县教育局根据教育系统实际开展的一次针对性很强的培训活动。主要课程有能力提升、教学技能、思想政治学习等。在培训过程中县教育局采取了“五个一”培训法,深受培训教师的欢迎,且效果明显。

每周一升旗。每周一清晨,举行升国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宣誓、各班一周考勤公示等形式表达广大受训教师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有效的激发了教师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四个自信”,促进民族团结,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每周一测试。每周五下午通过口语+笔试的形式,对学员的阅读、听力、写作、口语各项技能进行测试,测试一周学习情况,检验一周学习成果,做到各项学习同步进行,达到全面提高和强化。同时要求学员提高各项技能,最终达到融会贯通于授课中,达到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的目的。

每周一活动。以十九大学习宣传为主,每周开展一次讲座、演讲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增强参训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努力提高教师国家通用语言表达能力及专业素养。

每周一宣讲。通过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班会、演讲比赛等形式宣讲,发真声、亮利剑,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表明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坚强决心,宣传党的政策,营造了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为全县教育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努力奋斗!

每周一公示。对10个班315名学员,每人建立一个档案,每周统计考勤情况、口语测试成绩、笔试成绩、出板报、写简报、活动参与率、活动获奖等情况,计入档案,并一周一公示,促进受训教师全面发展。

察布查尔县“五个一”培训法迅速提升适岗教师综合素质 -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