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组织退休干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3-12-08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近日,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组织12名退休干部赴阿拉尔市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

老干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先后来到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塔河源景区、十六团老一营红色教育基地。在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老干部们认真参观了以“传承历史、展现成就、弘扬精神”为主题的8个展陈区,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页页珍贵的史料、一件件鲜活的文物,生动地再现新疆兵团几代人在塔里木屯垦戍边的艰苦历史,见证了老一辈“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的屯垦戍边真实写照。在塔河源景区,老干部们听取了当地经济、文化、旅游等情况介绍,实地观看了塔里木河干流起源地的生态资源、文化展示、地理标志等展示,感受到新疆的独特魅力。在十六团老一营红色教育基地,老干部们通过观看老报纸、老照片、老物件、老工艺,详细了解了当时兵团人工作和生活情况,追忆老军垦进疆屯垦拓荒、修路搭桥、兴修水利,开垦万亩良田、建设富裕兵团的垦荒历史印记。地区行署原副专员康菊说,我的父辈就是兵团人,路在脚下变迁,我深深感受到兵团发展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阿拉尔市从苍茫戈壁到锦绣绿洲,从亘古荒原到现代城市......如此骄人的成绩,是一代代兵团人前赴后继、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换来的。我将牢记初心使命,把自己身上所蕴藏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展示好、传承好,继续为阿克苏各项事业发展赋能助力。

调研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好革命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弘扬好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发挥余热,彰显银发担当。

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组织退休干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