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学习园地
  5. 详情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日期:2023-12-07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做好2023年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12月4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区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各地州市(县市区)党委老干部局、区直单位、大专院校、大中型企业负责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领导简要回顾总结全区2022年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认真传达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的各项要求,并对高质量完成2023年年报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党建工作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年报指标体系、统计方法以及填报要求、注意事项等,线上演示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对统计人员实际操作及软件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

会议强调,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工作是实现老干部工作科学决策和宏观管理的重要依据,是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做好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岗位平凡、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准确把握中组部对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录入单位要认真核对更新采集信息,做到系统信息与干部人事档案、组织人事部门认定的信息相一致,确保基础信息真实,直统数据准确。各级汇总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对数据采集、汇总、报送等环节严格把关,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纷纷表示,要全面把握好年报的指标要求,加强数据审核把关,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做到数据录入严谨、数据汇总规范、数据生成准确、数据分析科学,保质保量完成年报统计任务。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视频培训会议-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