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精河县:“建、拓、管”抓实党员教育

日期:2024-02-18
来源:精河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精河县将党员教育作为推动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坚持在平台建设、拓展载体、抓实管理上下功夫,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加强教学平台建设。用好党校、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举办党组织书记、农牧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提升党员党性意识和政治理论水平。充分吸纳各类专家人才,把能讲、会讲、善讲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教师、“土专家”、致富能手纳入党员教育师资库,有效破解全县党员教育师资不足问题。积极打造“精品课堂”,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土专家”“田秀才”常态化开展种植、养殖、农牧产品生产加工等技术宣讲50余场次,培训党员群众5000余人次,解决技术难题20余项,让广大农牧民党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积极拓展学习载体。用好“云课堂”,依托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新疆党员教育”“精河党建”等平台,打通线上教育培训新渠道,定期推送政治理论、知识技能等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教育不掉线、不断档。选树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围绕自治区、自治州级资源建设计划重点,深入挖掘基层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确定一批特色选题纳入制片计划,按照自主创作、联合创作、市场化运作模式,摄制微视频60余部,其中“榜样”系列“七一”展播片《村里的贴心人》在自治区、自治州党员教育平台展播。

完善教学管理机制。全县机关、学校、国企、两新组织等党组织建立党员远程教育站点131个,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集体学习,每月督促各级党组织按时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必学课程”,每季度由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真正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抓在实处。针对年老体弱、出行不便的党员,用好新疆党员教育系列平台资源送学上门,确保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漏一人。

精河县:“建、拓、管”抓实党员教育-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