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巩留县:“3+”让党员教育“热”“辣”“滚烫”

日期:2024-03-12
来源:巩留县委组织部
【字体:

巩留县充分利用党员教育“新”的形式,达到“精”的效果,推动“部分学”转变为“全覆盖”,切实让党员教育“潮”起来,确保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做到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质量持续提高,整体跃升。

“云上+云下”同频共振,让党员教育“热”起来。坚持课件统筹,通过“码”上学习推广、专题平台宣传、数字赋能创新,丰富教学载体形式,营造沉浸式学习氛围,让党员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切实扩大受众面。“码”上学习,依托“巩留组工”“巩留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巩留党建网”等党建平台,定期汇编党建动态、基层信息、图文、音频、视频等学习资料,打造“指尖学习空间”,让全体党员“一登即学”、“码上就学”。坚持师资统筹,“响”亮宣传,依托党校老师、年轻党员队伍、宣传干事等,广泛推广宣传“党史故事”“党建知识”“系列讲话精神”等,引导党员常学长学、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身边“遍地开花”。

“批评+自我批评”同步走,让党员教育“辣”出“好味道”。通过日常教育,引导党员教育工作者以及全部党员干部群众时刻做到自我批评、互相批评、接受批评,始终保持“敢辣”的勇气和“火辣”的状态,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做到自我批评“怕不辣”、批评他人“不怕辣”、接受批评“辣不怕”,把讲真话、讲实话,揭开“遮羞布”,直言诤言当做“辣味剂”,让党员干部脸上“火辣辣”、心里“热乎乎”,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病原体”,多下“辣料”挖“病毒”、找“病源”、治“病根”,彻底解决思想上的疙瘩。做好自己的“镜子”对照对表找差距,对应党章党规党纪,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把问题找准找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理论+实践”同发力,让党员教育“滚滚烫烫”。结合远教平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增强农牧民群众的科技意识和致富能力。同时把党报党刊等学习资料送到党员群众手中,做到随手有资料、抬眼见党性。广泛开展暖民心、送温暖活动,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通过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切实做到教育管理全覆盖、关爱帮扶常态化。建立流动党员动态管理机制,通过微信、QQ等打造云端课堂,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发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安排,引导流动党员在线参加组织生活,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学”、“远行”不“断线”,提高流动党员参与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