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三个强化”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日期:2023-05-10
来源: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委组织部
【字体: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委组织部坚持政治建部、业务强部、从严治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树立组工干部“先学”意识,注重政治文化培育,利用部机关“周五”学习例会、学习强国、新疆干部网络学院等载体,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开展部机关“大比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测试、轮流领学和交流发言,不断锤炼组工干部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能力培养。发挥组工干部“传帮带”作用建立轮岗机制,安排部机关各室干部经常性参与干部考察、基层党建指导等业务,建立周例会和每周重点任务督办机制,着力培养组织工作“政策通”、“多面手”,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开展“转变作风进基层,联系群众解民忧大培训、大比武活动”,着力提升组工干部服务群众工作能力。

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规定,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各类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部机关及时利用会议形式定期通报,针对发生在身边、具有典型警示意义的案件,部务会成员带头谈认识,党员干部谈体会,主动查找自身风险隐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找准存在问题,疏导情绪压力。开展“模范机关”创建,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三个强化”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