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三点发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日期:2021-05-26
来源:霍尔果斯市委组织部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霍尔果斯市工业园区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优化服务质量,推动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抓班子、带队伍,夯实干事创业之通过公开招录20名年轻干部加入到社区干部队伍中,进一步配齐配强干部队伍,优化人员配备。落实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建立传帮带工作机制,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对新进干部进行一对一、多对一帮带,促进新招录干部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尽快熟悉工作内容,进一步厚植党建+社区有效治理组织基础。

重学习、强思想,补足理想信念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建立晨学、夜学集中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等内容。创新学习模式,通过理论学习、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学习先进典型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感悟,在实践中奋进,增强街道、社区党员在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内生动力,有效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开展晨学、夜学60场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8场次。

建机制、创平台,耕好暖心服务之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党建新路径,建立“156”党建工作机制,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建立党员之家为工业园区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建立企业之家,为推动企业产业集聚化提供更宽阔的空间支持和服务保障;建立蓝领之家,为求职人员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推进就业者与企业间精准对接,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促进本地富余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帮助企业解决困难80条,帮助企业招录员工2000余人。

霍尔果斯市:“三点发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