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擦亮“商居”品牌实现服务商圈“零距离”

日期:2022-06-13
来源:福海县委组织部
【字体:

福海县以“组织共建、社会共治、资源共享、场所共用”为原则,积极打造“商居”品牌,全面推进“党建+商圈”深度融入实现服务商圈“零距离”。

发挥服务功能,让商圈“联”起来。探索建立区域整合、行业联合、部门配合的商圈党建工作机制,打造综合服务区、线上服务区、红色商圈服务区、文明实践区等6大功能为一体的“商居”会客厅品牌。依托县党建图书馆、学习教育厅等优势平台,按照就近服务、便民服务的原则,设立商圈党支部书记接待室,实现随时咨询、答疑解惑、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商圈党支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服务事项45件。

搭建服务平台,让商圈“统”起来。设立“小红帆”党课直播间,“线上”开展党课教育、解读时政热点、宣传先进典型。开设“律师下午茶”栏目,定期举办法律沙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挥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引导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整合职能部门、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力量,定期召开商圈党建联席会,通过“吹哨报到”解决商户诉求25件。

提升服务质量,让商圈“火”起来。统筹工会、妇联、团委等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在国庆节、春节、中秋节等节日,开展国语大赛、广场舞大赛、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使群众精神“富”起来。组织商户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小区、楼栋,开展独居老人帮扶、贫困儿童资助等活动13次,惠及群众93人,切实解难题、办实事。

福海县:擦亮“商居”品牌实现服务商圈“零距离”-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