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阿合奇县:“梯次培养”建强 村党组织书记队伍

日期:2021-10-28
来源:阿合奇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阿合奇县推行村党组织书记精准选拔、精细培训、精心管理,切实将村党组织书记建设成政治上坚强有力、经得起风浪考验的基层骨干。

因村选人提升队伍能力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的方式,选派20名政治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注重从优秀农牧民党员中推选,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群众工作能力强的选人标准,通过群众推荐、组织考察的方式,从优秀农牧民党员、村民小组长、党员致富带头人等中推选5人作为村党组织书记,切实把熟悉村情、群众认可、办事公道的人选为领头人。

因岗培训激发干事活力。突出党性锻炼,依托党校培训主阵地,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采取集中办班的方式,组织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党性培训班,切实提高村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注重业务培养,将村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群众工作等内容,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外出培训,帮助提高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

因需管理赛出内生动力。建立“双向”帮带制度,针对全县村党组织书记工作经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差异,通过分类施策、专人帮带的方式,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第一书记与村党组织书记建立“2+1”帮带关系,手把手传授经验。实行党组织书记定期考评制度,围绕基层党建、群众工作、乡村振兴等8项重点任务制定考评细则,县委组织部联合乡(镇)党委对村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体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阿合奇县:“梯次培养”建强 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