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喀什市: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家庭文明建设道德讲堂活动

日期:2023-04-11
来源:喀什党员先锋号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45日,喀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国网喀什供电公司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家庭文明建设道德讲堂活动。

整场活动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篇章,回望来时路,坚定前行路。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短片《闪亮的坐标·他们永远年轻》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拉齐尼·巴依卡这辈子要一直做一名不穿军装的边防战士,永远守好祖国的边境线”的故事在大家耳边久久回荡,他守边护边捍卫着祖国边境的每寸土地,他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个人。

大家一起诵读了南宋末年政治家、文学家文天祥《过零丁洋》中经典名句:“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段经典激励着大家,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积极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建设美丽喀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掀起了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的浓厚氛围。下一阶段,喀什市委宣传部将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将理想信念一代代传下去。

喀什市: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家庭文明建设道德讲堂活动-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