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巴州:举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3-06-26
来源:巴州党委组织部
【字体:

近期巴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分两期对全州100名基层组织系统、政法系统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多彩,教学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重要论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理论和实践、浙江省基层治理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等内容,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综合运用专家授课、互动式教学、学习研讨、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进行,旨在全面提升参训学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培训中,学员们在看中学、在学中悟、在悟中行。浙江诸暨枫桥镇、余杭小古城村、桐乡越丰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经验做法;诸暨市江新社区、湖滨晴雨工作室、馒头山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典型案例等,一个个“党建+”的生动实践,处处彰显着当地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的新方法、新思路、新举措。特别是在“枫桥经验”陈列馆,学员们系统了解了“枫桥经验”的诞生、演进、发展和升华以及“枫桥经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对新时代“枫桥经验”有了新的感悟。

巴州:举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