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霍城县:“三全”模式做细做优人才服务

日期:2023-07-12
来源:霍城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霍城县立足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着力在人才“引育留”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效能,为霍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全视角”引进提高效率。大力实施“霍城英才”引进计划,结合全县人才队伍情况,在各单位上报需求的基础上,提出年度高层次紧缺人才、产业创新人才岗位需求计划。通过向各大高校发布公告等方式,开展“云端揽才”网络面试3场,全年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24名。充分发挥对口援疆人才资源优势,采取发布公告、发函、实地对接等方式,动员各类专家到霍城开展短期援疆工作。2022年全县柔性引才61名,有效缓解重点行业高层次紧缺人才匮乏的问题。

“全身心”育才增强效用。围绕县域发展重点、中心工作难点和干部人才能力弱点,采取“请进来”“线上+线下”“主课堂+分课堂”等方式,实施“澄远英才361计划”培养培训项目24个,培训各级党员干部人才3700余人次,举办“澄远大讲堂”2期,培训1000余人次。充分发挥“澄远英才工作站”干部实践基地作用,培训干部人才237名。

“全周期”服务提升效能。落实引才相关政策,发挥用人单位传帮带作用,为引进人才安排经验丰富的干部进行业务帮带。组织财政、编制、人社等相关部门,召开高层次紧缺人才工作座谈会,共同研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联谊会等活动,了解人才所思所想,解决人才实际困难,常态化开展重大节日慰问人才制度,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对优秀专家人才进行宣传,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霍城县:“三全”模式做细做优人才服务-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