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乌鲁木齐水磨沟区:推进教学资源建设 做实党员干部教育

日期:2023-08-04
来源:乌鲁木齐水磨沟区委组织部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乌鲁木齐水磨沟区从分解任务、严把质量、优化提升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一系列党员干部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精品教学资源,有力推动党员教育深入开展。

以需定学拟计划,分解任务“把方向”。结合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坚持深挖模范典型,着力突出党建特色,积极梳理拍摄题材,集中讨论研究选题,打造一批能够满足党员干部培训需求的精品课件。为党员干部安排专业完善的礼仪素养培训、摄影摄像讲座等系列技能课程,为深入了解榜样典型的背后故事和心路历程、广泛搜集先进事迹、制作访谈视频提供坚实保障。建立党员教育精品课件资源库,实行动态更新和系统管理,为制片工作提供素材支撑。

优化提升做课件,集思广益“保质量”。始终把开发制作教学资源作为着力点,紧扣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构建多方联动的拍摄机制,对拍摄内容进行不断修改与创新,呈现好看又有实效的党员教育课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探讨,提出修改完善意见,不断优化教学资源质量,提升开发制作水平。2019年以来,水磨沟区落实数量,保证质量,共计拍摄《主题党日纪实》等微视频20余部,榜样的力量展播片8部,“四微”学用活动视频5部,获得了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扩大宣传强推广,跟踪问效“促落实”。始终把学习吸收作为重点,组织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契机开展学习培训,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打造“常态化+集中式”的宣教方式。利用新媒体平台,多渠道、不间断提供《微光》《我是谁》等系列学习课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讲常新。党员干部在宣传学习中,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思考交流互鉴,践行担当凝聚共识。

乌鲁木齐水磨沟区:推进教学资源建设 做实党员干部教育-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