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阿勒泰市:强化忠诚教育 锻造模范铁军

日期:2023-08-07
来源:阿勒泰市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来,阿勒泰市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把开展好“对党忠诚”专题培训作为推进基层党建的重点任务,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统筹谋划指导,提升培训组织力。制定《阿勒泰市党员“对党忠诚”专题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方式,采取全覆盖培训和重点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党员实行分级分类培训教育,确保党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32学时。强化课堂管理,严格考勤纪律,检验学习成果,把培训效果与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挂钩,并纳入基层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范围。把党员参与培训教育情况作为评选季度“学习标兵”和“四个合格”党员评定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包村联户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社区)干部作用,对无法参与集中培训党员情况进行摸排统计。按照“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方式,为1967名行动不便党员、牧区党员、流动党员进行送学。

优化课程设置,增强培训吸引力。依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乡镇党校,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作为党员必修课程。组建“金牌讲师团”和41名客座讲师队伍,通过集中授课、现场示范、情景再现等形式开展政策解读和专题授课,精选《党章管党治党总规矩》《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等课程,提高培训课程吸引力。用好线上培训系统,在全市15个乡镇(街道)设置主课堂,在134个村(社区)设置分课堂,开展集中培训6场覆盖党员7600余名。

突出学用结合,提高党员执行力。深入开展“三学三亮三比”党员争当先锋行动,通过党员佩戴徽章,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设立党员公开栏等方式,督促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发挥党员表率作用。持续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引导党员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宣讲、全程代办等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7000余名党员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在机关、学校、公立医院、企业车间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工作室等,定期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比拼”,每季度评选工作标兵,引导党员学习掌握业务知识、科技知识、实用技术等,帮助党员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服务本领。

阿勒泰市:强化忠诚教育 锻造模范铁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