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博湖县:多举措加强援疆人才服务管理

日期:2023-10-26
来源:博湖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博湖县聚焦健全机制、作用发挥、关心关爱三个方面强化援疆干部人才服务管理,充分发挥援疆干部人才作用。

健全机制,加强援疆人才管理。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援疆干部人才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援疆干部人才管理服务各项制度、规定,每年召开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根据援疆干部人才特长进行工作分工,做到岗位、职务、分工“三到位”,为援疆人才搭建展才平台。经常性同援疆干部人才进行谈心谈话,定期到受援单位走访调研,了解思想状况、工作动态、作用发挥等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特别优秀的及时向派出单位提出提拔使用、职级职称晋升等推荐建议,24名援疆干部得到提拔使用或职级晋升,63人职称得到晋升。

精准发力,释放援疆人才效能。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州《充分发挥援疆干部人才联系帮带作用实施办法(试行)》,建立援疆干部人才帮带培养机制,签订《传帮带责任书》,充分发挥援疆干部人才作用。释放“组团式”援疆效能,充分发挥援疆教育、医疗人才专业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采取“团队带团队、专家带骨干、师傅带徒弟的方式,释放专业技术效能,有效促进博湖县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援疆人才在教育、医疗行业与93名师、医生结成对子,传授经验、破解难题、创新理念有效提升了本县人才队伍综合素质,打造了一支永不走的“援疆人才队伍”。

关心关爱,激发援疆人才活力。坚持对援疆干部人才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心、心理上关怀,推动任实职、分实工、担实责,激励履职担当作为。对26名援疆干部人才集中安排人才公寓,配有集中就餐食堂,做到办公室、住房、生活用品、伙食“四落实”,让援疆干部人才在博湖生活舒心、工作顺心,使其全身心投入到援疆工作中来。严格执行《关于严肃援疆干部人才请销假纪律有关事宜的通知》认真落实津贴调整、探亲假、年休假等制度,实行援疆干部人才生病必访、家属探亲必访和重要节假日必访“三必访”制度,不断提高援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博湖县:多举措加强援疆人才服务管理-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