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骑手“小驿站” 释放“大温暖”

日期:2023-11-09
来源: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委组织部、天山区委两新工委
【字体:

11月7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委组织部和赛马场街道党工委依托“小巴郎骑手驿站”开展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活动,这是天山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常态化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温暖的一次缩影。

志愿者结合新就业群体工作时间特点,利用空闲十五分钟时间向外卖骑手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保、就业等政策,鼓励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多阅读、多学习。“我平时忙于接单送单,学习时间非常少,今天志愿者带着我们学习,我觉得很有意义。”外卖员伊德日斯·吐尔说。

针对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面湿滑电动车行驶不便等实际,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观看微视频,宣讲未按规定佩戴头盔、逆向行驶、骑车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外卖骑手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教育和普及,引导新就业群体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志愿者还为外卖骑手送去了手套、围巾、洗漱用品等生活用品,在点滴的温暖中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新就业群体身边,增强新就业群体归属感、幸福感。“很开心能收到‘小巴郎骑手驿站’为我们准备的礼物,我很感动。”外卖骑手阿里木·托胡提说。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乌鲁木齐市打造“小巴郎骑手驿站”,集学习、休息、电动车充电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活动室,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志愿服务融合开展,让外卖骑手在工作间隙有了“充电蓄能”的场所,同时在搭建新就业群体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的载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等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骑手“小驿站” 释放“大温暖”-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