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昌吉州:举办自治区街道社区干部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培训班

日期:2023-11-17
来源:昌吉州党委组织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近期,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昌吉州党委组织部承办的自治区街道社区干部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培训班在昌吉开放大学举办,来自昌吉州各县(市)的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100人参加此次培训。

“党建+业务”提能力练内功。培训坚持理论结合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内容,通过邀请党校教授、纪委监委业务骨干、优秀街道党组织书记等,采取专题辅导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学员全方位“充电赋能”,帮助街道社区干部明确工作重点,补齐工作短板,不断适应新形势、学习新知识、锤炼新本领、展现新担当,做好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观摩+交流”拓视野取真经。以更深入、更直观地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为宗旨,组织参训学员先后前往昌吉市建国路街道嘉顺社区、绿洲路街道庭州社区、中山路街道天山社区、北京南路油运基地社区,学习“365”党建品牌 、“五心五共”服务多元化社区、开放式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线上”智能化服务平台等发展模式和经验,通过现场参观、专业讲解、互动交流的方式,帮助学员进一步开阔眼界、启发思路,在比照差距中寻找发展的突破口和下一步工作方向,推动全州各街道社区成为基层治理工作的“破题者”和“主力军”。

“分享+研讨”找良方擦火花。培训期间,将参训学员分成4个小组,围绕如何抓好城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讨论时,学员们分别介绍本社区的发展模式、存在困难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相互启发,碰撞出新想法、新思路、新举措。学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收获转化为落实落细基层治理各项任务的工作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积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问题开展基层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昌吉州:举办自治区街道社区干部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培训班-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