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奇台县汇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传承骆驼精神 激活红色引擎”党建品牌

日期:2023-12-11
来源:奇台县委组织部、奇台县委两新工委
【字体:

奇台县汇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精诚团结、实干担当”的驼运精神,培育“传承骆驼精神 激活红色引擎”党建品牌,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把党的工作做到“车轮”上,把货运物流搬上“云端”,努力成为全疆物流行业中的新标杆。

党建引领起健康发展责任

积极推进党建入章,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实现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一肩挑”。5名支委落实“一岗双责”,并联系企业的子公司管理层党员深入一线联系员工,同步设立妇联、工会组织,让党的建设延伸到企业的每一个角落,确保企业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健康发展。

无畏艰难“驼”起货运安全重任

创新“线上+线下”监管模式,公司党支部在“线下”建立了“签约司机”培训体系,组织驾驶技能、道路安全知识以及货物运输规范方面的培训,全面提高安全意识,降低事故风险。在“线上”借助3个政务平台和6个商务平台整合车源、货源,加强“网络司机”的科学管理,实现数据跟踪,一旦发现异常立即预警,形成车辆违规率报告,让车辆行驶信息“透明化”。

勇于担当起社会服务责任

积极投身扶贫帮困活动,每年坚持举办“爱心送考”、“光彩助学”等公益活动。参与“万企兴万村”活动,投入资金21万元助力村级产业发展,为特殊群体提供就业岗位16个。设立党员责任区5个、党员示范岗8个,组建“党员红旗车”班组2个,推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有效激发党员队伍的活力。

任重道远起行业发展重任

主动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开通北山煤矿、五彩湾、特变二矿产业客运专线,“党员红旗车”班组先行先试。广泛征求党员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科学设置乡村客运临时停靠点位,构建三条便民客运新线路和旅游路线,有效提升客运服务质量。成立党员研发小组,在全疆进行物流行业数字化产品开发与应用研究,企业逐步实现从传统货运模式向“互联网+智慧物流”模式的转型升级。今年以来,企业整体运作效率提高3%,客户物流成本降低10%左右,安全隐患降低3%,累计贡献税收超2亿元。

奇台县汇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传承骆驼精神 激活红色引擎”党建品牌-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