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新疆举办“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优秀案例展示活动

日期:2024-03-08
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3月7日下午,新疆“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优秀案例展示活动在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举办,旨在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疆“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优秀案例展示活动现场。陆海涛 摄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以“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展示了由各地州市自下而上推荐、自治区各部门单位以及中央驻疆单位征集推荐而产生的16部优秀案例。

《葡萄藤下日子甜》回顾了2022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新城片区新城西门村视察后,村里发生的新变化、新成效;《为了那一抔清泉水》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刘虎生前的先进事迹……这些优秀案例充分展示新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的生动鲜活场景。

“深受鼓舞,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激励我们在岗位上不断进取,我将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南纬路街道青海路社区党委书记翟珈慧感触深刻。

阿拉山口市党委组织部干部古再丽努尔·吾甫尔为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老兵吴光胜的故事,“希望通过讲述这些故事,教育激励更多共产党员发扬艰苦奋斗、卫国戍边精神,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古再丽努尔说。

据了解,2023年自治区各级党委结合“三会一课”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以“微党课、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学用活动为载体,深化推进“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自治区、地州市、县市区三级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可视化呈现、故事化讲述、沉浸式参与、互动式引导”方式,开展优秀案例现场展示、示范党课、巡回宣讲565场次,展示优秀案例作品2500余部,现场参与观众11.63万人、网络受众达593.92万人,以直抵人心的方式淬炼党性,凝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