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霍城县:“三招”助推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4-03-07
来源:霍城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霍城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员教育培训规范管理、阵地建设、示范带动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紧扣“着力点”,提升站点管理水平。推行站点管理员AB岗制度,明确站点管理员A岗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B岗为业务能力过硬的村干部,规范推进站点“建、管、学、用”工作。围绕管理维护、操作使用、集中学习、学用标准等内容,突出强化基层党员教育工作者系统理论教育,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全县105个基层站点管理员到“五好”示范站点现场观摩,通过“实地观摩+现场展示+综合点评”,分析展示20个“五好”示范站点在验收过程中存在的亮点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五好”示范站点选树标准,为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思路。

瞄准“关键点”,筑牢学习教育阵地。按照“结合实际,择优推进”的原则,组织直属机关工委、公安局、卫健委、教育局等7个党(工)委,新建党员(远程)教育站点65个,有效推动站点进机关、进学校、进国有企业、进两新组织,进一步拓宽远程站点的覆盖面。将站点建设与村级阵地优化结合,统一远程教育学用管理制度、学用记录本等,做到有场地、有标识牌、有设备、有桌椅、有网络、有制度、有活动、有记录、有专员“九有”,进一步提升平台整体合力和远教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围绕阵地建设好、队伍组织好、教学实施好、学用效果好、设备管理好“五好”示范站点建设要求,针对站点计算机、音响、投影等设施设备进行检修,争取财政资金95万元,为每个站点配备2台高清电视,确保站点正常运行。

打造“突破点”,凸显学用转化实效。突出业务素质好、服务效果好、群众反映好、作用发挥好“四个好”,分类明确“管理员之星”“学用之星”推荐标准,建立10个乡镇(中心)120人“党员教育之星”推荐人选库,择优评选出20名作用发挥明显、熟悉操作流程的站点管理员及11名群众满意度高、学用效果好的致富带头人,在霍城先锋微信平台开设专栏展示推广,持续强化党员示范引领,激活党员群众学习内生动力。依托“五好”示范站点授(挂)牌活动,组织召开“党员教育之星”表彰会2次,对获得自治区、自治州、县级表彰的43名“党员教育之星”进行表彰,邀请4名自治区“党员教育之星”实地分享学用经验,进一步促进站点学用转化,不断提升站点学用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