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新疆公开征集形式主义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线索

日期:2024-03-14
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近日,自治区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发布关于征集形式主义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持续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拓宽基层干部职工群众反映问题线索渠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在“互联网+督查”平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石榴云12345问政平台,公开征集全区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线索。

征集问题线索主要包括: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执行政策搞简单“一刀切”,违背客观实际和群众意愿“穷折腾”问题;劳民伤财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问题;文山会海问题;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重迹不重绩问题;调查研究集中扎堆、只调不研、走过场问题;强制推广使用政务APP,随意搞网络工作群,布置下载转发、关注点赞、打卡签到、积分排名、截图留痕等问题;随意设置名目搞创建达标、百日攻坚、全员值守等问题;随意向中小学、企业、医疗机构强行摊派社会事务问题;违规向县级以下单位借调干部问题;“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过多过滥问题;以属地管理为由随意向基层摊派任务、搞责任“甩锅”问题;搞形式主义增加基层负担的其他方面问题。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反映问题线索,我们将对相关信息严格保密,并依纪依法依规核查办理、通报反馈,坚决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明显实质性成效。

问题线索反映渠道

1、互联网+督查


2、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3、石榴云12345问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