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学习园地
  5. 详情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智慧助老·乐享生活”知识讲座

日期:2023-07-14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为满足老干部对信息素养、数字技能等方面的需求,帮助老干部掌握智能手机使用方法,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数字时代,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近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委老干部局联合新疆老科协开展“智慧助老·乐享生活”知识讲座,50余名退休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新疆老科协讲师吐尼亚孜·沙吾提以“解读智能手机4款常用APP和智能电视之点滴”为题,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等形式,运用言简意赅的文字、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智能手机线上便民功能的使用方式,详细介绍网上购物、医院预约挂号、视频播放、手机导航等APP下载与使用。吐尼亚孜·沙吾提带着老干部从如何下载APP,再到用手机如何认证,一步步讲,手把手教,认真解答老同志们智能手机使用中的困惑。通过采取图文结合、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和形势、如何妥善保管好个人网上信息资料和预防电信诈骗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提醒老同志提高防范意识。

老干部们一致认为,此次知识讲座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信息化知识和数字技能,引导老干部正确使用数字产品、移动支付、智慧出行等新型数字生活服务APP,进一步提高了老同志的数字技能和识骗防骗能力。纷纷表示,要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克服年龄大、反应慢和对智能手机使用的恐惧心理,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智能手机操作的能手。

区委老干部局将以此次知识讲座为契机,以老干部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需要为坐标,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持续深化“智慧助老”活动,切实帮助老干部解决高频生活场景中智能应用方面的难点问题,以积极、轻松的姿态融入网络时代,乐享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普惠成果,从“智慧生活”中获得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感。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智慧助老·乐享生活”知识讲座-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