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经验交流
  5. 详情

和田地委老干部局“三聚焦三强化”助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4-03-01
来源:昆仑网
【字体:


和田地委老干部局不断探索加强老干部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通过“三聚焦三强化”,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发挥优势作用,助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严格落实阅读文件、情况通报、参加重要会议等制度,依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干部老年活动中心(室)、老干部老年大学等主阵地,落实支部学习、专题辅导、集中培训、座谈交流等常态化学习机制,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员年龄偏高、出行不便、居住分散等情况,将集中学习与上门送学、结对帮学、信息化平台推送等“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抓好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抓在经常、学在日常。

聚焦服务保障,强化激励关爱。坚持关心关爱和教育管理并重,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情况通报会60场次,及时通报党员干部特别是退休干部党员违反政治纪律、反分裂斗争纪律典型案例,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认真研究解决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对接养老、医疗、文教等部门帮助协调解决。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走访看望制度和特殊困难帮扶机制,慰问离退休干部1.2万人次,配合家属做好丧事办理15人次,解答政策咨询56人次,帮助解决困难诉求60余件。

聚焦作用发挥,强化责任担当。找准老干部发挥作用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组织52名离退休干部赴县市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引导老干部感受新成就、畅谈新变化、助力新发展。积极发挥老干部宣讲团作用,有序组织老同志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开展“我来宣讲二十大·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宣讲活动,受教育干部群众1.7万余人次。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队、老专家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功能,组织银发人才队伍深入一线开展政策宣讲、听取群众意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10场次,引导老同志为建设新时代美好和田贡献智慧和力量。

和田地委老干部局“三聚焦三强化”助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