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巩留县:“三点发力”激发党员教育活力

日期:2022-05-09
来源:巩留县委组织部
【字体:

巩留县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有效途径,突出“三点发力”,精准“建章立制”,抓紧抓实党员教育工作,全方位提升工作整体水平。

创作典型“微”视频。采取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摄制一批反映优秀党员和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的微视频、微故事、微电影等创设“微讲堂”,邀请退休干部职工党员、老军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述革命先烈、先进典型的故事。依托新媒体平台,发挥大数据优势,个性化、精准化推送各类精品党课,让党员教育从时间和空间维度渗透到每个党员周边。

创建红色“主”阵地。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整合县内党员教育教学点,规划以党性教育、组织建设、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历史文化为核心的精品教学路线,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丰富多元化的党员教育阵地集群。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工作,扩大红色教育宣传面,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传播互联网“新”方法。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的新媒体平台转发、展播优秀微视频微党课,推动学用高度衔接针对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党员,实行“点对点”结对帮扶机制,通过“学习强国”APP、寄送学习资料、远程视频教学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在户外大屏定期展播党课教学课件、正能量微视频,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

巩留县:“三点发力”激发党员教育活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