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轮台县:“三心机制”构建党员教育新格局

日期:2022-05-10
来源:轮台县委组织部
【字体:

    轮台县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机制,拓宽党员教育渠道,努力提高党员教育质量水平,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机制创新内容“连心”。采取“轮台零距离”微信公众号、融媒体抖音短视频等形式,搭建流动党员日常学习“指尖课堂”。围绕领导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先进典型分享学,座谈讨论交流学、观看影片集中学、正反典型对比学等方式,开展常态化“六学”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学习交流研讨2200余次,党史学习专题党课530余次,读书班1720余次,主题党日活动4300余次。

    榜样引领教育“走心”。选树和表彰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采取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研讨、观看纪录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挖掘10名工作业绩突出、为民服务高效的本土优秀共产党员,抓好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收集提炼,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自身建设,在全县掀起崇尚楷模、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热潮。

    服务群众惠民“暖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党组织报到,开展常态化服务基层治理和党组织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在职党员干部组建志愿服务队215支,开展志愿服务2400余次,解决困难诉求2100余件。

轮台县:“三心机制”构建党员教育新格局-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