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乌苏市: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学习热潮

日期:2022-12-01
来源:塔城党建
【字体:

乌苏市通过整合资源“帮”学、宣传发动“引”学、奖励评比“促”学等措施,抓好农村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整合资源“帮”学。依托乡镇党校开展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由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轮流上党课,重点围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专题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县乡包村领导、第一书记与农牧民党员结成“一对一”帮学对子,通过联谊活动、知识竞赛、情景剧等寓教于乐方式,用“苞谷馕”式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能入心、可落实。依托家庭党校、农家书屋等阵地,开展“四微”学用活动300余场次,说家乡巨变、谈心得体会,提升学习吸引力感染力。

宣传发动“引”学。组织“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文化能人、党员志愿者等成立宣讲小分队,借助村“大喇叭”“小院讲堂”“流动毡房”等,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家、进牧区、进毡房”主题宣传活动400余场次。组织草根宣讲员、党员志愿者等成立36支“马背”“石榴花”等宣讲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冬不拉弹唱、诗朗诵、快板、红歌等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线下”宣传,受教育党员群众10万余人次。依托主题党日,组织农牧民党员到党史馆、农耕文化园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引导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奖励评比“促”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月测季赛”,组织党员每周一次知识测试,每季度一次知识竞赛,对成绩突出者给予奖励,确保学有成效。组织农牧民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国语诵读比赛,对学习积极性较高、效果稳定的牧民党员,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小书包”400余个,激发学习热情。结合党员“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活动,调动各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力量,开展政策宣传、清洁家园、种养殖技术指导等服务300余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000余件,修缮牧道15公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暖到农牧民群众心坎上。

乌苏市: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学习热潮-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