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三个聚焦”赋能社区红色力量

日期:2022-09-28
来源:塔城党建微信公众平台
【字体:

托里县突出抓实“三个聚焦”,将红色力量融入到社区治理的组织、管理、服务网,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聚焦党建引领依托“大党委”优势实行驻区单位负责人兼职委员,县级领导担任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28名驻区单位负责人兼职委员,141个机关事业单位、新兴组织纳入社区“大党委”。组建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片区网格长、楼栋长、中心户长”工作队伍,实现社区红色阵地全覆盖。

聚焦机制引领。依托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按照“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1800余名党员开展各类服务5000余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0个。在全县范围形成形成镇、部门、社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治理格局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帮扶活动

聚焦先锋引领。落实在职党员包联到户,对走访中发现的困难问题,及时列出清单,与基层党组织进行沟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结合党员“三学三亮三比”活动组织共驻共建单位和社区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帮助居民实现165个。联合共驻共建单位600余名党员成立35个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剪、义诊、爱心募捐、环境整治等红色志愿服务活动275场。

托里县:“三个聚焦”赋能社区红色力量-昆仑网—新疆党建网